公告版位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政府有意在 4年內增補千名社工人力,考選部今天指出,今年高考三級社會工作師需用名額可能增加;另外,若用人機關有需要,可配合增辦公務人員特考社會工作類科考試。

考選部次長董保城與媒體茶敘,他說,日前發生婦人攜女燒炭等社會事件,暴露出社工人力不足情況。目前政府體制內社工人力計有1688人(含正式編制員額及約聘用社工員),內政部將研修「充實地方政府社工人力配置及進用 4年計畫草案」,並與地方政府取得共識,預定今年6月函報行政院核定實施,4年內大約將增加千名社工人員(包括正式及約聘)。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李家同/暨南、清華、靜宜大學榮譽教授(新竹市)】

因為教育部重視品德教育,因此很多學校推出品德教育的方案。可是,昨天有一則新聞,有很多的中學被毒犯入侵,很多學生不僅吸毒,也從事販毒的工作,有人勒索別人,也有人被勒索,最小的孩子才只有十三歲。這些孩子,那些品德教育的方案顯然對他們是沒有用的。

我一再希望大家知道,對絕大多數的孩子而言,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關心他們的品德,因為他們的品德並沒有重大的缺陷。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