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籤:特考,原住民特考

體重148公斤的健力選手林志俊,站在鄉公所女課員旁,整整大了兩倍以上。(記者林順良/攝影)

「他是部落裡的大力士」,在亞洲青年杯摘下健力賽金牌的林志俊,因家裡經濟環境不佳,無法繼續上大學,目前以「八八水災臨工專案」在屏東縣來義鄉公所當族語輔導員,不少族人為他感嘆無法發揮專才。

排灣族的林志俊,去年還就讀來義高中時,練習健力,在臥舉、蹲舉及硬舉的突出表現,摘下亞青杯金牌,原本寄望保送台灣體育大學,因排名第三而落榜,有機會唸亞洲大學,卻因學費高,只好放棄。

天性樂觀的他,倒不會太在意,「沒關係啦!只要存夠錢,我就要補習參加原住民特考」,148公斤的林志俊說,他在鄉公所當臨時工後,喜歡上公部門,決定把薪水存起來當補習費,努力進修,準備參加考試。

身材魁梧的林志俊,雖然胖,但身手相當靈活,族裡有人稱他為「排灣族的洪金寶」、「靈活的山豬」,最近更有人直接叫他「金剛」,他因過重不必當兵,比同期同學早一步踏進社會工作。

教練楊正明建議他今年再報考體大,但他考量家庭環境,決定放棄,認為先到社會卡位再求學歷。目前他在鄉公所當日薪800元的臨時工,雖是族語輔導員,但力大無窮的林志俊,常協助搬運粗重物品,已是鄉公所裡最好的幫手。

林志俊無法繼續升大學,教練與族人都為他惋惜,但他仍在教練指導下勤練健力,希望保住無窮的力道,繼續發揮所長。

鄉公所秘書伊部諾峨.嘎酷說,林志俊是大力士,也擁有細膩的心,東華大學返鄉服務隊到部落時,都是由他帶領並細心解說,討人歡心。

林志俊說,他家境不好,還有弟弟、妹妹都在讀高中,雖然無法發揮他的體育專才,但只要協助弟妹完成學業,自己也順利考上公職,「就是我的最大願望了」。

【聯合報╱記者林順良、董俞佳/來義報導】2010.09.15 04:00 am

引用自聯合新聞網:健力冠軍當臨工 樂觀拚特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