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一般警察考試,行政警察人員

警察故事/棄年薪700萬 竹科男轉戰警職

6087452-2495417.JPG

「年薪七百萬減到年薪百萬,同樣忙碌,但警察工作,給我更多價值!」新竹市警一分局巡官宋有祥是清大化研所博士,曾是科技新貴,六年前體悟「生命應投資在更有價值的事!」轉投考警職。

鑑識巡官年薪約百萬,收入遠不如以往。年終近,不少科技廠商發給員工高額年終獎金和紅利,宋有祥難道不後悔?他搖搖頭,「如果我還在科技公司,為搶績效,沒日沒夜工作到爆肝,身體和家人都沒了!」他很珍惜現在工作。

已婚、四十二歲的宋有祥,先後任職工研院電子所、竹科某半導體公司、竹南科學園區內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工作。他學識佳、能力好,深受重用,「過去竹科景氣好、紅利多,年薪可達七百萬,就算不景氣也有兩百多萬。」

六年前,宋有祥開始思考,為錢賠上健康值得嗎?當時發生三一九槍擊案,專業鑑識人員需求大增,考試院釋出鑑識特考名額,他認為鑑識工作和做實驗一樣強調準確和精密,決定報考也錄取了。

宋有祥先後派任台北縣警察局鑑識中心、DNA實驗室;他說,以前常覺得警察只會開罰單,「從警後完全顛覆過去對警察印象!」發現許多警察都是兢兢業業,把人民福祉擺在第一。

他曾看過一名身懷六甲的女巡官在命案現場蒐證,面無懼色撿起屍體旁一條條扭動的蛆;他也曾看過鑑識人員碰到腐屍頭部,腦漿立刻噴出,「他們的敬業精神讓我佩服!」

引用自聯合新聞網:警察故事/棄年薪700萬 竹科男轉戰警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