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台鐵帥氣男 剪票,鐵路特考,台鐵招考,台鐵 帥氣站務員 剪票

台鐵帥氣男剪票(帥氣站務員) 師奶不捨離開

向來給人LKK形象的台鐵,這兩年因幾乎年年都有鐵路特考,增加不少新血;台北車站台鐵剪收票口最近就出現一名讓人眼睛一亮的站務員,高帥的外型讓不少旅客都忍不住多看一眼,成為「師奶殺手」。

目前在台鐵台北車站擔任站務員的黃啟忠,退伍後就進入航空公司擔任地勤,後來又去報考研究所。畢業後,原本想執教鞭的他卻碰上少子化的浪潮,被迫成流浪教師,年年都要參加代理教師甄試,那兩年「每年都要考5、6所學校,每次都要碰上5、6位競爭者」,讓他更加下定決心要考上公職。去年9月他終於一償公職夢,也擁有了從天空到地面,難得的「兩棲」經驗。

6179940-2523234.JPG

台鐵帥哥站務員黃啟忠,高帥的外型讓不少旅客都忍不住多看一眼,成為「師奶殺手」。記者黃義書/攝影

「以前是我講話,學生聽;現在是旅客講話,我聽,」他說,從教職到服務業,角色到心境都有非常大的轉變,有時遇到一些蓄意逃票的旅客,甚至還會被惡言相向。

雖然碰過「奧客」,但身高179公分、擁有陽光笑容的他也遇過有旅客通過閘門時又繞回來「多聊兩句」,直誇他「台鐵怎麼有這麼帥的!」但「聊天有,要電話倒沒有」,因為「大部分都是歐巴桑」。

4個多月的「剪票人生」,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去年平安夜,剛好碰上東北角下雨,台鐵火車打滑而大誤點。沒想到,他剛好碰上正準備搭火車回花蓮的研究所教授,這名以嚴肅著稱的老師看到他戴著聖誕帽站在剪收票閘門,「先是一臉驚訝,然後差點笑出來」,偏偏那天列車誤點,他只好尷尬地跟老師解釋「是天候因素」,在這種情況下跟老師重逢,真的好難忘。

34歲的他已婚,有一名4歲女兒。他說,以前每到周五,女兒就會問他「把拔,明天我們要去那裡玩?」但到台鐵服務後,假日往往都在工作中度過,但他說,能夠把旅人給平安送到目的地,那也是這份工作最大的成就。【聯合報╱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2011/02/28 聯合報】@ http://udn.com/

引用自聯合新聞網:台鐵帥氣男剪票 師奶不捨離開

帥氣流浪教師 轉當台鐵站務員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你長的好帥哦!」台鐵台北車站新進站務人員黃啟忠身材高?、長相斯文,成為站內最熱門的「師奶殺手」,站在剪收票口服務,不時會碰到女性乘客搭訕。上週四因熱心協助外國旅客,台鐵決定記嘉獎鼓勵,新人新氣象也顛覆百年老店台鐵老摳摳印象。

在台北車站服務 常被女乘客搭訕

經過兩次鐵路特考,原本是「流浪教師」的黃啟忠,去年總算考上台鐵,「九月放榜錄取,真是最好的生日禮物!」黃啟忠說,他曾擔任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兩年,因為想當老師,特別去考花蓮師範學院生態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沒想到畢業後因少子化而找不到正式缺任教,只好年年參加代理教師甄試。

黃啟忠只好轉向其他公職的國家考試發展,總算由台鐵終結他的流浪生涯。「雖然薪水少了三分之一,但總是比較安心穩定。」代理老師一個月約四萬八千元,台鐵屬於員級的站務員則只有三萬五千元,所以黃啟忠打算繼續挑戰應考薪水較高的高員級,讓自己的廢水處理、勞工安全等證照專才有機會發揮。

「以前都是學生聽我的,現在則得聽客人說。」黃啟忠笑著說,服務旅客的工作和在國小教自然差很多,有時還會碰到未買票的客人惡言相向,不過看到旅客詢問獲得解答後滿意離開,仍然覺得滿有成就感。

「死會」的他 將再報考高員級

三十四歲的黃啟忠長得一表人才,一百七十九公分的身高很挺拔,「的確有女客人會來稱讚我外表或服務好。」黃啟忠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不過沒人來要電話或合照啦!他已經「死會」了,和高中青梅竹馬的太太育有一個可愛四歲女兒,「可惜現在採輪班制,假日不一定可帶女兒出去玩」。

台北車站站務主任曾國煌表示,去年特考後新進八位員工,都是三、四十歲的新血輪,且學歷都很高,有三位碩士,他們分發到售票房、運轉及剪收票的表現都頗受好評,和一般傳統老員工很不一樣,像黃啟忠總是帶著微笑、客氣服務,上週四幫忙一位外國旅客,無意間被局內長官看見,決定要敘獎鼓勵。

引用自自由電子報:帥氣流浪教師 轉當台鐵站務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