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12年國教 103年

教部:廢基測12年國教103年上路

教育部長吳清基昨日表示,民國130年實施十二年國教,屆時國中基測變得不重要,「可考慮廢除」。十二年國教上路,七成學生免試入學,「除非特別有必要」,否則大部分高中職不會採計國中在校成績;另外三成學生可透過學科或術科考試進到特色學校。

吳清基昨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施政報告,多位立委關心十二年國教議題。國民黨立委陳淑慧質詢指出,十二年國教到底能不能如期在103年上路?屆時還要不要考基測?

吳清基表示,103年實施十二年國教,「有信心絕對可以做到」,今年八月升國一的學生第一批適用。教育部三月底向行政院報告規畫狀況,六月底公布。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廢除全國性基測」是思考方向之一。

吳清基表示,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是否採計國中在校表現,由各高中職五專自己決定,但除非特別有必要,以不採計在校表現為原則;如果報名同一社區高中職學生太多,就抽籤決定入學機會。教育部次長陳益興進一步指出,明年國中基測從兩次改為一次,之後將討論103年是否有必要繼續舉行基測。未來沒有全國性的國中基測,特色學校可單招、或聯合辦學科(術科)考試招生。台師大心測中心將接受特色學校委託,組合出適合的題目,讓各校或數校以考試招生。

十二年國教學區怎麼規畫?教育部研擬以「縣市行政區」為基礎,再考量共同生活圈、交通便利性等,規畫「免試就學區」。但位於免試就學區交界的學校,經協商後得規畫成「共同就學區」,讓不同縣市的學生都可報名就讀。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引用自:教部:廢基測12年國教103年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