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籤:正妹救護員 鄭依婷,正妹救護員 王穗鳳,消防人員特考,消防警察特考,救護雙姝

救人積陰德 正妹救護員不怕


台南市消防局永康專責救護隊有2名「正妹」隊員鄭依婷及王穗鳳,兩人志願加入救護隊,雖然訓練、出勤相當辛苦,但兩人都認為是「積陰德」,很踏實。

「這份工作可以救人,很有意義。」30歲的鄭依婷曾任國中代課老師及英文翻譯,考上消防人員特考,擔任消防隊員才一年多。她說,因公家機關工作穩定才考消防員。

24歲的王穗鳳是警察專科學校消防組畢業,已擔任消防隊員2年多,她說,對女生而言這份工作較辛苦,尤其是生理期,不能因身體不舒服就不出勤。

女性消防隊員和男性一樣,也要拿水線、衝火場,加入救護隊,並沒有比較輕鬆,因每天救護出勤次數比救災多好幾倍,且常有自殺、車禍重創等傷患,常看到令人不愉快的畫面。

「只要心中想著這是做好事,就不會怕了。」鄭依婷說,教官都有心理建設,並不會害怕,且認為是「積陰德」,心中會更踏實;王穗鳳說,半夜出勤常遇到酒後肇事,往往創傷較嚴重,緊急救護時心中只想著要趕快救人,事後想到才會覺得有點可怕。

兩人目前是單身,但都有穩定交往的男友,王穗鳳的男友也是消防隊員,她說,兩人約會時的話題也都繞著「救災」、「救難」,很無趣,但這是兩人的興趣;鄭依婷的男友不是同行,因做一休一,休假常要補眠難免影響約會,不過她說男友可以體諒,也支持她加入專責救護隊,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引用自聯合新聞網:救人積陰德 正妹救護員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