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國考,國家考試,國考e化

考選部:國考e化安全防弊又公平

國家考試線上閱卷、網路報名無紙化新制將從6月起試辦,對於外界擔心駭客入侵,考試院考選部秘書室科長歐陽安琪今天受訪時表示,考前會嚴加檢驗資訊安全,以加強考試公平性和安全性,而且e化有利防止作弊,只是目前受限設備有限,動輒數十萬考生的公務員考試還難以e化。

對於外界擔心駭客入侵,影響考試公平性?歐陽安琪指出,在考前會層層把關確保資訊安全,加強考試公平性和安全性。

她表示,雖然每位考生作答的題目都一樣,但電腦化測驗作答時的題目順序可能不同,「不能偷看隔壁的答案」,防止作弊效果不錯,而且電腦化測驗即測即評效率高。

考選部長賴峰偉昨天指出,100年國家考試制度改革的重點,包括報名、應試、閱卷評分全面電腦無紙化,且確保考試公平、公開及公正方式。

據了解,考選部逐步推動國家考試e化,從航海人員、牙醫師、助產師、獸醫師、呼吸治療師等,都已採用電腦化測驗,今年7月物理治療師考試將加入,而未來藥師、醫事檢驗師也會加入。

由於國家考場電腦試場不敷使用,近來台北教育大學、台中靜宜及僑光、高雄的東方設計學院及正修科技大學共5所學校通過評鑑,成為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電腦試場。

歐陽安琪指出,目前共有10個國家考場,提供3947個電腦化座位,但由於國家考試同一類科必須一起上線,目前的規模還不足以提供動輒數十萬考生的公務員考試,因此還是使用傳統紙本考試。

她也呼籲,成為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電腦試場代表對學校設備、人員素質的正面肯定,鼓勵其他學校踴躍加入。2011-04-27 新聞速報 【台灣醒報/蔡沛琪】

引用自:考選部:國考e化安全防弊又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