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護士荒,護士人員,護士,護理人員

搶救護士荒 新北聯醫祭重賞

護士荒頻傳,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本月起祭出加薪5%至10%等「重賞」。市長朱立倫昨天到板橋院區為護理人員打氣時,也允諾將具公務員資格的護理人員正式員額比率從24%調整為30%。

相較於新北市的大手筆,台北市聯醫表示,現正研擬是否加薪。如果確定加薪,則將與中央一致加薪三個百分點。雖然加薪幅度不如新北市高,但因為台北市聯醫護理人員薪水較高,結果不會遜色。

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加薪只是解決護士荒的手段之一,其餘如工時過長、升遷管道流暢與否也是護理人員們很關心的問題。因此也正考慮聘請全職照護人員,讓護理人員可作護理專業的事情如給藥、填寫病歷等,減輕工作負擔。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長沈希哲指出,四年前初接任院長時,板橋、三重院區醫療總收入8千多萬元,如今成長到1億3千多萬元;住院率也攀升到85%至95%之間,因此護理人員的需求大增。

為留住優秀護理人員,院方5月1日起為約用護理人員加薪5%,急診室、開刀房、加護病房等特殊護理人員再加碼5%,加薪近2000元;每月獎勵金從2000元至7000元,調高為3000元至7000元。院方也增設「留任獎金」,滿一年且表現良好者月薪加1000元,滿三年月薪加1500元,滿五年月薪加2000元。

數位10年以上年資的護理人員反映升格後工作量大增,遞履歷表的人卻少得可憐。督導長蔡明足說,兩星期前40多位護專生來實習,竟沒有1位日後願當臨床護理人員;目前全院296名護理人員,院方雖支持員工進修,但正式員額僅24%,希望能提高。居家護理師蔡雅媜也說,若約用人員能轉公職,會有更多人願加入。

引用自:搶救護士荒 新北聯醫祭重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