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今天表示,因應環保潮流,未來國家考試將逐步走向網路報名、電腦作答、線上閱卷等「無紙化作業」,未來監試人員將以拍照存證、要求簽名等方式,確認應考者身分。

考試院今年6月起試辦國考無紙化作業,初步從網路報名著手,減少紙張來往浪費資源。考試院院會今天通過修正「公務人員考試法施行細則」、「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法施行細則」等多項相關條文,方便未來的網路作業。

考試院祕書長黃雅榜表示,國考e化仍要兼顧公平性,查驗應考人身分的工作不能馬虎;修法後,對於網路報名者,監試人員必要時可以拍照存證,或視狀況要求應考人在每天第1節考試時簽名。

另外,未來國考報名資料,將透過戶政、役政機關、各級學校資料庫進行比對,確定身分屬實;若機制完備,未來參加國考可能不用繳交身分證件或應考資格證明(如畢業證書等),報名將更方便。

 

 
新聞出處:2011/07/14-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 國考e化驗身分 可拍照存證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