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即將放榜囉!

你趕上這波高錄取率了嗎?

高普考錄取率 創20年新高

今年高普考錄取率,將雙創20年來新高。考試院院會昨天通過增額錄取近1,800人,今年高考三級錄取率預估將提升到9.34%,平均每10人報考就錄取1人;普考錄取率達5.48%。

高普考下周五(19日)放榜。考試院院會昨天通過增額錄取1,796人,今年高普考合計擬錄取6,206人,其中高考3,777人、普考2,429人,錄取率平均合計預估將超過7%。

考選部高普考司分析指出,今年高普考錄取率創下20年來新高,主要是需用名額跟去年差不多,報名人數卻大減。


今年高普考有11萬9千多人次報名,與去年的14萬6千多人次相較,少了約2萬6千多人次;競爭者變少,錄取率自然提高。

考選部表示,民國40年高考錄取率最多曾達三成,普考也有兩成多,但當時考的人非常少,都只有1千多人。

考選部表示,民國82年高考有7萬多人報考,錄取近5千人;普考也有9萬多人報考,錄取6千多人,錄取率高考達9.49%,普考有9.27%。

但這之後,報名人數增加、錄取人數減少,錄取率也因此下降。101年高普考報考人數超過15萬人次,創下新高。

近十年來高考錄取率在4%到9%間,普考則2%到5%之間。部分類料的錄取率更遠低於平均。

【2014/9/12聯合報

由上述新聞可發現,高普考報考人數已從民國100年來逐年下滑,再加上近年增額不斷,錄取率常常會在放榜後有意外驚喜! 還在觀望嗎?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與其猶豫不決、望穿秋水,還不如趁現在開始準備。

■三重機會考程表

考試別 1.地方特考 2.初等考 3.高普考
預計報名日期 103.09.11-09.23 103.10.21-103.10.30 104.3.31-104.4.9
預計考試日期 103.12.13-12.15 104.1.10-104.1.11 104.7.10-104.7.14


從年底12月的地方特考開始,接續明年初1月的初等考,再到7月的高普考,等於一年就有3次報考機會,再加上三種考試之科目多為相同,不必重新準備!

■文、商、工專業無軌銜接
初等考、地特五等都是國家每年遴選人才的重要考試,類科廣泛,無論原來為何職業類別都能輕鬆找到對應考試類別!

◎文科生

考試類別推薦 考試類科推薦
初等考試 一般行政】/【人事行政】/【教育行政】/【勞工行政】/【社會行政
高普考試 一般行政】/【人事行政】/【教育行政】/【文化行政】/【勞工行政
社會行政】/【一般民政】/【戶政
地方特考 一般行政】/【人事行政】/【教育行政】/【文化行政】/【勞工行政
社會行政】/【一般民政】/【戶政


◎商科生

考試類別推薦 考試類科推薦
初等考試 財稅行政】/【會計】/【金融保險】/【經建行政】/【統計】/【政風
高普考試 財稅行政】/【會計】/【經建行政】/【統計】/【財經政風
地方特考 財稅行政】/【會計】/【經建行政】/【統計】/【財經政風


◎工科生

考試類別推薦 考試類科推薦
初等考試 電子工程
高普考試 資訊處理】/【電力工程】/【電子工程】/【機械工程
地方特考 資訊處理】/【電力工程】/【電子工程】/【機械工程

看更多考試機會與相關類科

■起薪高遠遠甩開20幾K
高普考

等別 任用 俸額 專業加給 合計
高考三級(高考) 敘委任第五職等本俸五級者 24,440元 18,910元 43,350元
敘薦任第六職等本俸一級者 25,435元 20,790元 46,225元
普通考試(普考) 敘委任第三職等本俸一級者 18,445元 17,830元 36,275元
備註 本表係以現行一般行政機關(銓敘部)為計算實例供應考人參考,惟實際薪資仍應以筆試錄取後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地方特考

等別 任用 俸額 專業加給 合計
地特三等 敘委任第五職等本俸五級者 24,440元 18,910元 43,350元
敘薦任第六職等本俸一級者 25,435元 20,790元 46,225元
地特四等 敘委任第三職等本俸一級者 18,445元 17,830元 36,275元
備註 本表係以現行一般行政機關(銓敘部)為計算實例供應考人參考,惟實際薪資仍應以筆試錄取後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查看更多104年國家考試
查看各班講座資訊

公職王電子報
 完整收錄>>>馬上看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