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30日電)少子化造成台中市國小教師逐年超額,市政府今天釋出利多,決定自99學年度起,52班以下的國小,每班教師員額編制人數將提高為1.55人,但不降低編班標準。

市政府發布訊息指出,依教育處的調查,台中市各國小98學年度總班級數是2738班,教師總員額4107人。但因99學年入學的國小新生將會減少,預估下學年度全市國小可能會減少49班,教師員額減少74人。

市政府說,如果依照既定的編班及教師員額編制標準,市政府可減列國小人事費新台幣5000多萬元,但在教師團體爭取下,市長胡志強同意把減列的人事費,全數作為逐年提高國小教師員額編制的財源,提供優質的教學環境,也讓教師能夠安心教學。

教育處規劃後決定,現行國小編班標準不變,但52班以下的國小,每班教師編制員額提高為1.55人;53班以上學校則仍維持1.5人。

據教育處估算,約有44所國小可望提高教師員額編制,實際的員額編制須等到5月7、8 日國小新生報到後才能確定。

【本文只為分享最新意見評論.社論.新聞,此篇轉載至「中央社」2010.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