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選部昨天開放國家考試闈場給外界參觀。叫人咋舌的是,考選部1年用來印考卷的紙,就超過六百萬張,堆疊起來超過一○一大樓的高度。

考選部表示,1年超過70萬人次報名近40項公務人員和專技國家考試,所有試題選編準備、繕校、印製和封發人員,都必須進入國家考試闈場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每次進入闈場時間大約7天到15天不等,每年動員大約1000人次。

考選部昨天開放闈場,從進入闈場的檢查、闈場內作業到飲食起居,全部照「標準作業程序」展示給外界。考選部表示,為了防止考題外流,闈場內嚴守「只進不出」原則,連倒廚餘都有作業規範。

考選部長楊朝祥表示,闈場內難免有意外,民國九十五年曾有闈場人員吃飯被魚刺梗到、九十六年有人切水果被切到手不得不外出就醫。去年有位工作人員在闈場內得知母親病危,在其他同仁陪同下回家見母親最後一面。

所有考卷印製作業也都在闈場內完成。根據考選部提供的資料,每年印考卷就超過600萬張;以每箱兩千五百張的紙大約30公分高計算,一年考卷疊起來達720公尺,比台灣最高的一○一大樓(508公尺)還要高出200多公尺。

闈場內的寢室以3人房到5人房居多,十分狹窄。楊朝祥表示,考選部計畫興建獨立的「國家闈場」大樓,完工後,教育部各項入學考試和考試院國家考試都可使用「國家闈場」。 他相中位於考試院對面,一個屬於監察院的資料倉庫所在地,已徵得監察院長王建煊同意,將這筆土地移交給考試院使用,目前正辦理土地移交作業。

【本文只為分享最新意見評論.社論.新聞,此篇轉載至「聯合報╱記者李光儀/台北報導」2010/05/13】

資料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