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府為加強廉政肅貪,率各縣市之先舉辦員工「廉政大會考」,上周起安排12場導讀,本月底起分批大會考,縣府員工總數約1萬2千人,9月前完成會考。

至於北縣約1萬名警察、消防人員,則在今年、明年的兩年常訓期間,完成廉政會考。縣府並計畫今年底升格新北市後,29個鄉鎮市員工約1萬2千人改制為區公所員工,明年也全部辦理廉政大會考。

有縣府員工不滿說,北縣公務員業務量多、壓力大,許多人常加班到晚上,甚至假日也上班,但加班費因縣府經費有限,只能領取部分,卻要再花心思準備廉政會考,豈非整人?認為政風處是否「太閒」,才想出這個點子?

縣府政風處長徐大光說,「我早就有被員工怨恨的心理準備」,但該做的還是得做,只要員工不涉足不當場所就不必怕臨檢,有基本的廉政意識就不怕會考,政風處並編纂「公務員廉政服務規範參考輯要」發給員工。

徐大光強調,會考只有選擇題、是非題,沒有申論題,重點不在成績高低,而在建立廉政意識;考不及格可以補考,績優將報請敘獎。若有員工不參加會考,除影響機關總成績,也將提報機關首長審酌如何處置。

「廉政大會考」縣府及所屬機關除了十職等(含)以上者不用參加,縣府員工及地政、戶政、衛生所人員約8千人,須在6月底前參加會考;另有近4千名約聘雇、臨時人員,則在9月完成會考。員工將分批集中在縣府大禮堂考試,第一批自本月31日起採每天4場、每場300人會考。【2010.05.14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資料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