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航空(2610)5月20-23 日將在桃園華航園區舉辦空服員招募初試,只要符合大學畢業,多益成績550分以上,女性身高160公分、男性170公分以上之報名者,皆可參加初試。

這次報名人數超過8,000人,符合上述資格者約5,000人,因此華航將延長初試查榜時間至5月19日中午12點整,在此提醒已經網路報名者,請務必上華航網站的空服招募網頁(https://calec.china-airlines.com/recruit/default.asp)查詢初試時間。

華航今年計畫招募92名國籍空服員,短短13天的網路報名時間,報考人數已超過8千人,超乎預期,是歷年來報考人數最多的一年,錄取率僅約1.15%,競爭相當激烈,報考者平均年齡24歲,以女性居多,其中具研究所以上學歷者達350人,較2007年報考者增加7倍,可見華航空服員的工作對高學歷者而言越來越充滿吸引力。

初試考試內容包含「資格審查」、「身高測量」及「面試」,考生可於5月28日12:00至5月31日12:00在華航企業網站(www.china-airlines.com)查詢初試結果榜單。獲初試錄取資格者將於6月4-6日參加複試。複試內容著重於中、英文的口試、面試,考生可於6月中旬在華航企業網站(www.china-airlines.com)查詢複試結果榜單。

通過複試者,將由華航安排空勤體檢,收到錄取通知後,預計7月初開始陸續分批報到,參與空地面學科初級訓練等職前訓練約13週,初級訓練完成後,需進行1個月的飛行訓練,再進行82小時的進階地面訓練,且須再進行半個月的飛行訓練,最後再通過3個月的試用期,才可正式成為華航空服員。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記者劉芳妙/2010.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