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府公務員不好當?不僅遭監院糾正案件居全台首位,更有議員要求市長郝龍斌爭取「首都加給」,以挽回北市每年大量的公務員流失潮!

目前除政風、人事、主計、警察外,其餘局處首長,基本上都比照簡任十三職等,月薪約為十一萬左右。

北市府人事處表示,加給內容並非市府能決定,須看中央核定額度,卻也坦承,現行全台統一薪資標準,對北市而言相當吃虧,同樣的薪水,到中南部工作輕鬆,消費又低廉,一定比較吸引人。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周威佑、徐佳青昨舉行記者會,指北市府過去三年間,竟有十五案遭監委糾正,名列廿五縣市之冠。十五件糾正案僅五件做出懲處,五人遭記過處分,其餘廿一人均以申誡處理,批判市長郝龍斌「輕輕放下」,有錯都拿基層開刀。

下午議會市政總質詢,議員汪志冰、李新、戴錫欽等人,針對北市最近四屆三位市長任內,職員事多繁雜壓力大,導致「公務員出走潮」越演越烈,甚至將影響施政安定,盼市府推動「首都加給」留人。

議員們舉出數據,顯示基層公務員調出入差,從八十三年的三八一人,到九十八年的六六七人,今年將達八二二人!而郝上任三年多,撤換一級主管五十九人,也為歷屆市長最高。

他們更要求郝龍斌簽署同意書,承諾推動首都加給,郝龍斌雖未表反對,但他先將「推動」改成「爭取」,才願意簽署同意書。【潘欣彤/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2010-05-18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