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部擬將教師檢定納入專門職業與技術人員的國家考試,交由考選部負責,目前正在修師培法,教育部中教司表示,最近進行全國教育會議的師培相關議題公聽會,尚未聽到反對的聲音。

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表示,現在包括律師、建築師、護理師、醫師、會計師等證照考試,都是國家考試,為了提高教師專業地位,擬將教師檢定納入專技考試,改由考選部負責。

張明文說,教育部跟考選部開過幾次會,考選部同意接手,最近辦師培相關的公聽會,聽取民眾意見,沒有人反對,有不少人支持,而全教會也支持。

不過,他表示,教師檢定主辦單位由教育部改為考選部,需要修師培法,中教司列為今年重點,預計10月可完成,再送部務會報討論,之後還要送行政院,再送到立法院。

至於考選部接辦後,教師檢定試題等是否會變動,張明文說,目前國家教育研究院有題庫,也成立研究小組,之後相關意見會提供考選部參考。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陳智華/2010/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