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金融風暴,竹科有數萬人被迫裁員或放無薪假,未婚竹科人在此陰影下,對於選擇另一半有新的想法,為避免不景氣影響生計,有國家保障的公務員,最近在未婚聯誼活動中,竟成為最搶手的對象。

包括SIP科學園區單身俱樂部或新竹寰宇廣播電台今年以來舉辦的未婚聯誼活動,只要是老師、公立醫院醫護人員或政府機關的公務人員,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一定能吸引較踴躍的報名人數,且立即額滿,可見未婚公務人員受歡迎的程度。

SIP科學園區單身俱樂部舉辦的未婚聯誼活動,對於參與的未婚男女都做過事先篩選,並將資料列在該公司的網站供會員參考。SIP表示,除台積電、聯發科、友達等大公司的員工較受青睞外,收入穩定且不受景氣影響的公務員,從去年底至今,也是未婚聯誼活動中最受歡迎的對象。

SIP指出,去年竹科有數萬人被裁員或放無薪假,夫妻兩人都在竹科上班因而斷炊,影響生計。因此愈來愈多的未婚竹科人希望自己另一半收入是穩定的,就算其中一人出意外,生活也不致於陷入困境。

資料來源:2010-06-03 工商時報 【記者王志煌/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