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市議員推旋轉門條款 退休離職警 八大行業止步

  • 2010-06-15 中國時報【盧金足、鮮明、馬瑞君/台 中報導】

     治安出現黑白掛鉤疑雲,退休和現職官警到遭槍擊喪命的角頭公司泡茶,掀起治安風暴,市議員清廉連線為整飭警紀下猛藥,主張修訂公務人員服務法旋轉門條款,退休離職員警不得參與八大行業,強調法律規定得清清楚楚,黑白兩道就不會不清不楚。

     市議員唐國泰表示,警察講究學長、學弟關係,容易涉入黑白掛鉤,常常變成警察學長退休後,為了不當報酬,去八大行業擔任股東、顧問,還要 求在職的學弟天天上門來泡茶當「門神」。

     清廉連線強調,倡議行政院成立廉政公署,發揮整飭警紀政風功能,但牽扯翁奇楠槍擊案的四名官警,由退休警官居間牽線涉足命案現場,若法律能斬斷利益牽連,才能杜絕黑白掛鉤。

     議員黃馨慧希望民氣可用,力促退休警察及執法人員,受旋轉門條款限制,公務人員服務法十四條之一第二項應增列「司法、檢、警、調查、國安、及其他執法單位人員於離職後,不得參與八大行業之股東、成員或顧問」,違者應受與其他公務員同等處罰,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律師出身議員洪嘉鴻抨擊,公務人員服務法有旋轉門條款,但維護治安的警察等執法人員,卻沒有明文限制與規定。

     清廉連線也在內政部長江宜樺到台中市召開臨時治安會報時建言,重新修訂公務人員服務法,規定離職執法人員不得「參與」八大行業,斷絕退休 執法人員與黑道間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