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風紀狀況連連、警察形象盪到谷底,不少警察請調,連台北市都出現刑警荒。

根據統計,目前全國刑事警察的預算員額為8217人,現有刑警7543人,缺額約674人,假如只計算站在第一線的基層刑警缺額,約有400多人。

警政署指出,目前「都會區」的刑警出現較多的缺額,其中台中市警局最多,第一線的刑警缺額89人,其次為台北市缺額為83人,桃園縣則缺額73人,台北縣警局也有62人。

台北市刑警大隊表示,台北市各分局刑事偵查隊都缺人,主因是刑警不斷請調回任制服警察,錄取分發的警察卻不願報考刑警;去年北市員警報考刑警的總人數69人,出現比實際所需缺額還少的怪現象,而且錄取者只有20人報到。

刑警缺額補不滿,造成現有刑警苦不堪言;以台北市大安警分局為例,98年的刑事案件共7千多件,每個刑警每月平均都要接承辦20件以上的公文,壓力很大。彰化縣警察局員警數約2850人,今年請調人數有441人,創新高。【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劉明岩/連線報導】

引用自:「遠離都會、遠離是非」北市鬧警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