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廿九歲消防救護員蘇稚茜,三個月來接受特搜隊陸海空救災訓練,每天跑一萬公尺,學習空中吊掛等救援技能,昨天通過結訓成為全國第一位完成立體救援訓練的女搜救員。

消防局長謝景旭誇讚她膽識、能力不輸男性,也是桃園縣第一位女搜救隊員。蘇稚茜坦承,「受訓過程很辛苦,差點撐不下去」。

桃園縣消防局精挑四十名佼佼者參與特搜隊陸海空救災訓練,昨天在竹圍漁港遊艇碼頭舉行結訓成果驗收,演練醉漢飆車墜海與漁船爆炸起火救援等。蘇稚茜從直升機上凌空而下,將待援者吊掛送上直升機。

來自台東縣的蘇稚茜,原是銀行行員,因看到一名消防隊員網誌後,嚮往消防隊員的工作,在家人支持下,兩年前通過消防特考,今年一月分發中壢消防搜救隊任職。

蘇稚茜被選中參與搜救特訓時,「很驚訝,但決定一試」,她和男隊員一起接受直升機空中救生吊掛海上救援等訓練,三個月內還必須完成激流、海浪游泳與救援訓練、高樓、峻嶺搜救救助等課程,每天跑一萬公尺,「感覺自己快成了女藍波」。

引用自:救災女藍波 闖過海陸空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