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六歲警大女研究生謝佳蓁,可能小學時車禍驚嚇過度嚴重掉髮,如今童山濯濯,常被誤認是男子,但她十多年來樂觀面對容貌遽變,立志向警官父親看齊。

謝佳蓁(中)目前在桃園警分局武陵派出所實習。記者賈寶楠/攝影

 「就算飽受異樣眼光也不放棄警察工作!」謝佳蓁目前在桃園警分局武陵派出所實習,她說,可能因為外形不適合擔任部分外勤工作,但不會影響她成為好警察的決心。

謝佳蓁幼年發生車禍,傷癒後大量掉髮,現在除了後腦外,其餘頭部的髮量非常稀疏,加上她濃眉大眼,常被誤認成男生,或以為她正在接受化療。

「沒有一位女性願意這樣,我當然期待頭髮再度茂盛。」父母帶她看遍醫生,無奈掉髮速度總比生髮還快;「專心工作比擔心頭髮有用得多」,她嫌戴假髮不方便,坦然以真面貌示人。

謝佳蓁東吳大學歷史系畢業,九十六年通過警察特考,進入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服務,去年再考進警大警察政策研究所,暑假分發到桃園縣實習。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張學倫說,心理或生理創傷壓力過大時,會導致頭髮提早從生長期進入休止期,開始掉落,每個人掉髮面積不同,通常一年內可復原,若長期無法排除壓力,頭髮將無法重新進入生長期。

新聞來源:無髮逾10年 女警坦然真貌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