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懸海外的小琉球,近年極力發展生態觀光,成為國人南部旅遊主要選擇之一,當地民宿暴增至七十幾間,連外國遊客也趨之若鶩,東港警分局為避免語言隔閡造成勤務阻礙,並擴大服務層面,日前特別將外語系畢業的女警黃涵芳派至琉球派出所,成了當地第一位、也是唯一的女性員警。

就讀文藻外語學院外語教學系的黃涵芳,畢業後立即報考警察特考班,去年派至東港警分局,當時分局長看到她的學歷後,特別聘請她擔任同仁的英語老師,訓練處理外事能力。

隨著觀光持續發燒,國內外越來越多遊客前來旅遊,觀光客屢破歷史紀錄,今年更渴望衝破廿五萬人大關;東港警分局長陳世煌表示,以四年前當地只有十七家民宿,現在暴增至七十幾家,即可見當地驚人成長數量。

他說,為提升民眾服務品質,特地詢問有外語專長的黃涵芳,是否有意願調派小琉球,她毫不考慮一口答應,成了有史以來首位到小琉球服務的女警。

黃涵芳首次巡邏便遇上一名德國人到小琉球自助旅行,她親切地向前打招呼,更向這名外籍旅客介紹當地特色及風俗民情,讓外國人驚喜不已,直呼台灣POLICE的熱情令人印象深刻。

黃涵芳說,小琉球風景、氣候非常宜人,調任全以平常心看待,就像教導同仁英文一樣,把學校所學用在工作上,甚至能幫助別人,其實是非常開心的事。

新聞來源:洋人驚歎 小琉球警花講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