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國營事業,桃園機場公司,機場招考,招考,招募
國營事業的飯碗超搶手,不管天上飛的、地上跑的,大家搶著端。桃園機場公司昨天首波招考,十八個職缺有超過兩千人競爭,錄取率只有百分之零點八二,一票外商主管、律師、記者搶著換跑道;台鐵招募道班工,體能測驗得扛四十公斤沙包限時跑,唯一的女考生拚了命總算闖過關。

十一月將改制為國營公司的桃園機場,首度對外招考,為了網羅民間人才,起薪超過一般公務人員,包括工程、法務、公關、財務與客服人員,月薪最高達八萬元,未來福利也將比照國營事業單位,績效與年終獎金最高達四點六個月。

機場公司首波徵才只有十八個職缺,備取也只有卅人,但仍吸引兩千多人應試,尤其法務、公關主管職,吸引律師與記者上門,一位現職是律師的考生說:「現在得天天面對當事人,現在想換換環境,考上每個月有七、八萬元,加上獎金,條件不比律師差。」

不過,想搶飯碗並不容易,現職為記者的余姓考生指出,一拿到企管與新聞學題目時快要傻眼,四個題目包含利害關係公司理論模型、傳統與新媒體在傳播效果上的異同等,她直呼好難,要闖關得有好幾把刷子。

台鐵道班工體能測試也在昨天登場,預計錄取一百卅四名的道班工,共吸引四千七百人報考,所有考生得背著四十公斤沙包,限時廿秒跑完四十公尺。唯一女性考生李小姐以十九點二秒驚險闖關,她興奮地說:「我平常就在拉單槓、練伏地挺身,終於派上用場!」

引用自聯合新聞網:機場招考律師也來 2000多人搶18個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