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空服員招考,空服人員考試

900人搶35空服員缺 秀方言加分

「我善於和老人聊天」、「我會照顧小朋友」、「我會日語、英語、台語及國語」。復興航空公司昨日招考空服員,穿著高跟鞋、窄裙套裝或西裝等年輕男女,擠滿考試會場,九百人搶三十五個名額,錄取率三.九%,月薪四萬起跳。

老師、記者、美容業、機場地勤人員、領隊、導遊,甚至是退役軍人都來報考,還有一位飛行員想轉跑道。

「空服員是我最大的夢想」,三十歲的蕭曜毅說,自己熟悉國、台、英、日語及廣東話,帶了五年的旅遊團,去年終於下定決心投考空服員。

嘉南藥理技術學院應用外語系畢業的二十七歲的王姿俞,最近常去和九十二歲爺爺練習南京話,因為復興航空公告會說大陸各省方言者可以加分;她說,現在擔任化妝品櫃台工作,因為空服員的工作也是要需要化妝及與人應對得能力,「我一定要考上」!

昨日應考者 應屆畢業生明顯減少,少了以往父母陪考景象,倒是男性報考者明顯增加。復興航空公司公關經理陳玟玲說,這次共有九百人報考,男性約占兩成,比去年增加一倍;去年報考人數一千兩百人,錄取三十三人中僅一人為男生。

昨日初試為三十秒的自我介紹,十個人一組,依序介紹,九百報考者篩選出一百五十人進入三月中的第二階段筆試,後續再進行二至三次的面試,預計錄取人數約為三十五,五月初起報到並接受訓練,考核通過者即可上線服務,可說是「過五關、斬六將」。

看好兩岸直航及國際航空熱,業界預估,空服員職缺,今年還會增加;長榮、新加坡航空、阿酋等航空公司都預計今年招考。

引用自中時電子報:900人搶35空服員缺 秀方言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