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起雲劑風波擴大,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表示,食品種類與廠商太多,應加強衛生主管機關的職權,比照「環保警察」,設立衛生警察。

黑心起雲劑風波引發民眾恐慌,楊志良表示,食品種類與廠商太多,若要食的安心,應加強衛生主管機關的職權,因此,他支持比照「環保警察」,設立衛生警察,否則每次光是衛生署跟檢調公文往返,就有時間差。楊志良也說,廠商本來就該負擔安全責任,食品的價錢與好不好吃是其次,安全是基本要求。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官員也私下表示,過去確實曾發生衛生單位稽查,卻被業者鎖在門外;最可怕的是進到工廠後,門馬上拉下,甚至進行家訪時,還有人放狗;過去還發生有局長被打、稽查員被砍腳筋。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許銘能受訪表示,衛生稽查人員行使公權力、行政稽查,但不能扣押、也不能到民宅,沒有強制權力,必要時都要請警察、檢察官幫忙,但有時警察人力也有限。因此,希望衛生署能有衛生警察,不用靠其他單位。【中央社╱台北28日電】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楊志良:衛署應設「衛生警察」

公視中晝新聞-推衛生警察 專責稽查食品安全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