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娟是我以前在環保局的同事,我離職多年,她仍堅守崗位。去年,她面臨人生重大的抉擇,即繼續當公務員,還是改行賣肉圓?

孟娟的娘家在豐原賣肉圓已經三、四十年,我曾去品嘗幾次,覺得很可口。但因她的雙親日漸年邁,無法負荷從早到晚做生意所需的體力,而她是獨生女,又已嫁人,在後繼無人的狀況下,肉圓店面臨關門的命運。

孟娟看出她雙親其實企盼有人傳承這個擁有多年口碑的「家族事業」,但面對嫁出去的女兒,卻不敢開口。她思索再三,毅然決定辭去環保局的工作,回娘家賣肉圓。

一年下來,孟娟把肉圓店經營得有聲有色。我問她去年要辭去公職時,任職銀行的先生同意嗎?她笑嘻嘻說,當然不同意她貿然辭去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但他是明理的人,只淡淡對她說:「你考慮清楚之後,我都支持你的選擇。」

如今證明,不當公務員,改賣肉圓,她活得更充實,一來收入不比領薪水時差;二來與高齡雙親的關係更親密了。

引用自:中年轉業成功/要當公務員,還是賣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