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史上最難考的鐵路特考、昨天登場,但你知道、台鐵人,最喜歡去哪裡拜拜嗎?其實、在台北車站底下,有一個神祕基地,就在行車運轉室的旁邊,裡頭供奉著 五尊神像,不只在上路前、可以祈求行車平安,還有不少台鐵人,參加升等考試,都會來拜拜、據說真的有拜有保佑。

沿著台北車站地下一樓月台旁的走道,推開鐵門。往下再走一層樓,轉個彎,我們來到了運轉室,咦,不是運轉室嗎?怎麼會有人拿香拜拜。上頭還供奉著保生大帝、關聖帝君、觀音菩薩、福德正神和財神爺五尊神像,桌上還放了准考證,原來這就是台鐵人考試必拜的神祕基地,無論是考試升等,還是開車前祈求行車平安,拜祂就對了,說祂有多靈,看看神明身上一堆金牌,還有還願的紅包帶,就是最好的保證。就連站務主任,也曾打了七面金牌來還願。

你拜過、他拜過,只要是台北車站的台鐵人,通通都拜過,想考台鐵的朋友,也想去拜嗎?抱歉,還是先努力讀書,考進台鐵,因為這裡,可是不對外開放呢!

 

2010/06/27 12:00 林洺瑮 謝漢暘 台北報導   新聞出自:華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