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空中塞車」中,看著雷達上密密麻麻的航路,壓力大但多金又帥氣的飛航管制員,讓觀眾印象深刻,台灣現有三百一十名航管員,全是經過民航特考錄用的公務員,雖然起薪六萬多元比一般公務員高些,但壓力卻大了很多。

飛航總台副總台長錢元琳指出,航管分為塔台管制、近場管制和區域管制,塔台管制又分機場管制(負責引導飛機起降)和地面管制(負責引導飛機滑行道的移動),日前出錯的就是地面飛航管制員。

近場管制與區域管制都要靠雷達,前者負責飛機起飛後到兩萬呎以下的範圍,區域管制則負責兩萬呎以上的航路管制。

航管責任與壓力很大,成為合格航管員的門檻也很高,英文好是必要條件,通過民航特考後,還要通過體格檢定及術科檢定,才能拿到執照。

民航特考一般人員的年齡上限是四十五歲,但航管員考量體力及反應需要,通常限定卅五歲以下才能報考。

引用自:起薪6萬多/條件高壓力大 航管員心臟要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