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籤:消防特考,警察特考,女消防員

林鈺芸堅持在第一線執勤,抓蛇任務已難不倒她。(記者何烱榮/攝影)

彰化縣消防分隊製作的防火宣導品,就是出自林鈺芸的靈感。(記者何烱榮/攝影)

近年來,消防、警察特考錄取的女生1年比1年多,但只要有調內勤機會都「當仁不讓」,彰化縣大村消防分隊林鈺芸卻已3次婉拒調內勤,堅持在第一線挑戰救災救護的勤務。

林鈺芸是72年次的雲林縣虎尾美女,是96年第2期消防特考班畢業,在外勤1年7個月。去年2月分發到大村,捕蜂抓蛇、打火救護、駕駛15噸重的消防水車,都駕輕就熟;最近她還動腦幫消防局設計救災救護宣傳品。

「去年8月,消防局長官第一次詢問林鈺芸要不要調內勤,一般女生是點頭如搗蒜,沒想到她竟然很緊張地問我該怎麼辦?還拜託分隊長幫忙向長官說情,讓她留下來。」大村消防分隊隊員張詠豪說,隊上兄弟都很佩服林鈺芸的工作精神和態度。

林鈺芸曾在凌晨1點多據報趕到八堡圳,沿圳尋找1名與太太爭吵後跳水失蹤的男子,從員林鎮找到埔心鄉,又回頭沿支流找到大村,剛尋獲載沈載浮的男子遺體,又傳來工廠火災,忙到清晨6點多才回到隊部休息,「像這樣水裡來火裡去的夜晚,我已非常習慣了。」

「我還年輕,應該多方接觸與體驗打火兄弟的辛苦,熟悉外勤的救災救護能力後,將來如果真的調到內勤,才會感同深受,更能理解第一線兄弟姊妹的辛苦與難度。」林鈺芸說,她有自己的消防人生規畫與目標。

新聞來源:女消防員林鈺芸 就愛拚第一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