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警察特考,一般警察考試,消防警察人員,消防人員,警察專科學校消防安全科,國家考試

警察特考開放一般生報考,衍生出流浪警察的問題,現在也發生在警專消防科的畢業生身上,警專畢業生的家長出面質疑,全國現在有3000名消防隊員的缺額,但因考試名額有限,造成已經完成專業訓練的警專畢業生被迫流落補習班。消防署則對示,消防錄取的員額必須由各縣市提報用人需求,消防署只能呼籲各縣市儘量爭取預算,增加招考員額。

立委黃偉哲接獲家長陳情,指出今年畢業的警專27期消防科有278名畢業生,但消防特考名額只有279名,導致有55%的畢業生因此落榜。學生家長李先生出面質疑,全國還有3000名消防隊員的缺額,但因考試名額有限,造成已經完成專業訓練的警專畢業生被迫流落補習班。

家長質疑,明年的應屆畢業生達387人,加上近兩年還沒考上的170人,造成將有557人爭搶有限的名額。消防署主任秘書馮俊益對此表示,明年消防特考將暫時不開放一般生,所有名額全部提供給警專生。不過洪俊益坦誠,消防特考的錄取員額必須由各縣市提報用人需求,因此消防署現在也無法預估明年的錄取名額。

消防署的解釋無法滿足家長,要求主管單位重視流浪消防員的問題,能夠在明年元月再辦一次特考以消化員額,家長強調,如果要求得不到具體回應,就不排除到行政院前抗議。

引用自中時電子報:立委:警專畢業生流落補習班 成流浪消防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