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中華郵政招考,郵局招考.,郵局招考 2011

郵政招考 5.7萬人爭捧鐵飯碗

搶捧國營事業金飯碗!中華郵政公司招考昨日在北、中、南三地同步進行第一階段筆試,預計招募一千五百人,吸引五萬七千人報考,到考率八成四,錄取率約三%。

這次中華郵政預定招收的人數為歷年之最,一千四百八十個職缺中,九百二十一個名額為外勤工作,參試者須加考體能,一分鐘內背三十公斤的郵袋來回跑十公尺,一分鐘內跑完一趟可得六十分,四趟就可得到滿分,體能要求高,但報考人數仍女多於男,五五%比四五%。

去年也曾報考中華郵政的陳怡姿說,國營事業有四點六個月的年終獎金,待遇好,工作壓力及被裁員的壓力小,所以,雖然目前已經有穩定的工作,但只要有機會,她就報考。

這次招考的中華郵政公司人員,薪資兩萬七千元至四萬一千元起跳,比起一般公司行號的平均兩萬元薪資還高,若加上考績、年終獎金,中華郵政新進員工年收入約比在一般企業高出一倍。

第一階段筆試結果將於三月二十五日公布,錄取三千人參加四月十六日及十七日的第二階段口試及體能測驗,五月初放榜。

除了郵政招考,鐵路人員考試也將在三月二十二日至三十一日受理報名,一律採網路報名。台灣鐵路管理局表示,暫定需用名額六百一十五人。

引用自中時電子報:郵政招考 5.7萬人爭捧鐵飯碗

中華郵政招考 內勤櫃台競爭激烈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中華郵政公司今年招考1480人,昨天筆試登場,共有5萬7000人報名,到考率約84%,預估錄取率3%,比去年1.69%高,員工起薪比去年多3000元。台鐵特考也將在22日開放報名,今年招考615人,月薪維持3萬3000多元起。

中華郵政公司去年吸引7萬7000多人報考,今年搶郵局鐵飯碗的人變少了,總經理胡雪雲表示,今年景氣好轉,很多單位都在招考,報名人數可能因而減少。今年招考營運、專業、內勤櫃台及外勤投遞等人員,起薪2萬7000多元,去年才2萬4000多元。

其中薪水最高的營運職,月薪4萬1000多元,101個職缺有2200多人報名,錄取率約4.5%。月薪3萬1000多元的專業職,27個職缺有近2000人搶,錄取率僅1.4%。

內勤櫃台競爭最激烈,月薪2萬7000多元,全台各地共431個職缺,竟有3萬6000多人爭取,錄取率低達1.2%。這次也要招考921名外勤投遞的郵差,含加給月薪3萬2000多元。

這次招考的9成以上職缺僅要求高中職畢業,但高達7成考生是大學畢業,研究所學歷還占了約6%;因不限年齡,也有1.2%為50歲以上,甚至快屆退休年齡者報考。

郵局甄試預計4月6日公布筆試結果,4月16、17日舉辦口試,其中外勤人員還必須接受體能測驗,在一分鐘內於5公尺長場地,搬運30公斤重的郵袋來回,不怕狗也很重要,必須能應變處理。

此外,鐵路特考將在6月25到27日舉辦,3月22日到31日受理網路報名。今年招考615人,其中月薪4萬2000多元起的高員3級職缺61個,月薪3萬5000多元的員級54人。

引用自自由電子報:中華郵政招考 內勤櫃台競爭激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