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即將來臨,金融業掀起新一波的徵才行動,兆豐銀、台銀、安泰銀、台工銀合計將招募700多名員工,其中,兆豐、台銀將分別大規模招考120名、266名新進行員;安泰銀新推「JUMP菁英專案」,要針對財富管理業務人員加強培訓;台工銀則是視職缺狀況個別徵才。

不少公股行庫如華銀、一銀等,從4月起就陸續展開針對今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招考,最近陸續放榜,錄取者只要在7月中補交畢業證書即可。兆豐銀、台銀則預定7月下旬舉行筆試。

民營銀行中的安泰銀預定招募新血約270人,其中,企業金融部門約40人、個人金融50人、理財專員80人、消費金融約100位新血,新推的「JUMP菁英專案」則是鎖定財富管理部,但與理專招募分開。台工銀今年預估將增聘新血約100人,但是分散各部門依職缺與業務需要進度,不定時招聘。

兆豐銀行表示,該行預定招考120名新進行員。這120名新進行員,大部分為基層人力與櫃檯人員,視職等高低而有不同學歷門檻,較低職等只需要專科畢業,起薪大約在2.7萬元到3.6萬元不等。

兆豐銀並表示,新進行員招考並不包含理專工作,理專另有不同招募管道,此外,該行內部也鼓勵行員轉任理專。

台銀則是將招募基層行員、財管業務與高階行員等,不同職等起薪不一,從3.2萬元到高階行員4.3萬元起不等。

安泰銀招募新血,法人金融要求學歷門檻較高,以碩士為主,有法金經驗更佳,個金業務人員與理專則學歷不拘。由於不是採取大規模甄試的方式取才,因此不同資歷個案的起薪不同,並採取祕薪制。新進行員都提供專業及階段式的培訓,如JUMP菁英專案的儲備理財菁英及存匯服務人員,有培訓與實習訓練,並有定期回訓課程。

台灣工銀今年預定招募100多位新血,其中,台灣約100位,海外約數十位。以台灣工銀7日剛開業的蘇州台駿國際租賃為例,就在當地招募大陸人才約二、三十人。台灣工銀不是商業銀行,因此需要的人才與一般商銀不同,包括企業金融、投資與新金融商品等,都有一定的專業門檻,對學歷要求較高,至少要大學甚至研究所以上,各部門有需要人才會以無經驗的新人搭配有經驗的人才,徵才訊息會在該行網站與104人力銀行網站公告。【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畢業季到了 行庫再掀徵才風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