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擴大徵才千人,並且開出年薪保證16.6個月起跳,上看18.6個月!年關將屆,無薪假陰霾未散,但反觀中華電信,為了加速寬頻網路建設、拓展ICT及創新業務成為帶動公司業績成長的新動力,今年準備擴大徵才1,000人。

若加計子公司神腦國際今年規畫近千人的通路人才需求,合計母子公司今年將在國內市場釋出2,000的人力需求,成為今年刺激國內整體就業市場的重要動能。

據透露,中華電內部正規畫,農曆年後舉辦一場大型公開徵才活動,準備委由金融研訓院辦理,而這波預定招考的人才,將鎖定在沒有工作經驗的新進人員為主,實際人數、公司表示還在精算中;而有多年工作經驗的專業人才遴選作業,則將由Hinet、行動、企客及北南分公司,針對業務需求,各別辦理遴選作業。

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指出,今年在資通訊及創新人才的需求最大,去年招考一批雲端業務人員,因此,今年在雲端方面的人力需求並不是很急迫,反觀今年帶動業績成長的主要動能來自創新業務,因此,公司今年在創新業務方面的專才需求將擴大。
電信業獲利一向穩健,尤其這波全球經濟不景氣中,相對於電子、傳產等產業出現巨幅衰退,電信業表現相對穩健,電信三雄今年年終獎金都未公布,但外傳從平均3~4個月到6.6個月不等,其中,中華電今年業績可望超出年初財測目標,法人看好中華電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有機會挑戰6元,面對員工今年賣力演出,大股東發放員工年終獎金亦將不手軟。

中華電信6年前民營化開始,額外設立了企業化獎金制度,每年年終結算公司業績、表現超過年初財測目標時,每位員工額外發放2個月以上的企業化獎金,前年董事會甚至進一步放寬企業化獎金上限,以鼓勵員工全力衝刺業績,而近幾年,中華電信員工平均年終獎金也反應業績表現、都在6.6~7.1個月不等,令人稱羨。

除了基本的員工福利保障,中華電信為了吸引優秀人才靠攏,開出的納才條件也相對優渥,根據了解,全無工作經驗的新進業務人員,薪資從3.5~3.8萬元起跳,有1~2年經驗的專業人才、月薪以4.5~5.5萬元起核算,相較一般公司行號薪資優渥不少,也因此,外界預期中華電這波徵才行動,將成為就業市場求職的大熱門。(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中華電徵才 年薪保證16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