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當導遊 癌患國考圓夢  2010-6-25 自由電子報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經常出國、熱愛旅遊,這讓50歲的陳瑱即便在5月份得知罹患淋巴癌第二期,正在接受化療,仍不願放棄圓夢的機會,第一次應考就順利拿 到外語導遊及領隊證照,她開心談到自己的夢想,盼望退休後開創事業第二春,與朋友分享史蹟與美景。

首次應考就拿到證照

「從年輕我就愛旅行,一直希望能一邊工作、一邊玩。」從事工業電腦業務的陳瑱說,她常常得出國拜訪客戶,語言能力還不錯,再參加補習班加強專業科目,今年3月通過筆試,不料,5月卻得知罹癌,身旁親人紛勸她放棄,好好養病,但她不肯,即便在化療後高燒住院,仍跟醫生請假參加口試,同時在考選部協助下,得以不必排隊等候,直接戴著口罩應考。

「親身走過,也體驗過,我想把美景分享給別人。」陳瑱說,她最喜歡台灣的日月潭、美術館與故宮,希望能把台灣的風土民情介紹給國外旅客,精通國、台、英語的她,也不排斥將來當領隊,帶國人出國玩,她特別推薦英格蘭亨利八世的莊園和美麗城堡。

考選部指出,導遊考試的資格只要高中職畢業就可以報名,但卻不乏外交官和大學教授報名,打算把導遊工作當成退休後的第二春。今年及格的導遊人員,就有10人年齡超過60歲,最年長的是69歲的李先生。此外,也有旅居加拿大 的華僑回台應考,同時考取了日語領隊及英語導遊。

 

>>看導遊領隊考試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