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惹爭議 抗議電話擠爆陸委會 【7/5 18:27】

自由時報〕陸委會日前決議,補助來台撰寫學術論文的中國研究生每個月3萬元,45歲以下的中國青年藝術家來台駐點,一個月也有6萬3千元的生活補助費,引起廣大網友不滿,痛批陸委會補助獨厚中方,更在知名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上發起「每天打電話!!告訴陸委會02-23975589—不給6萬3!」活動,吸引上千網友響應,抗議電話擠爆陸委會總機。

陸委會「中華發展基金」提供每位來台撰寫論文的中國研究生每個月3萬元補助,中國青年藝術家來台,每個月不僅補助6萬3千元生活費,其餘開銷還可額外申請,最高可達百萬,讓網友質疑,台灣社會新鮮人目前每月薪水行情不到3萬,陸委會卻提供如此優渥的補助,明顯獨厚中國研究生及藝術家。

網友將不滿的情緒轉換為實際行動,在臉書上發起每天打電話給陸委會的活動,並同時提供電話供其他網友撥打,果然短短幾天,抗議電話就不停的湧入陸委會,讓 總機人員「接到手軟」。

陸委會總機人員表示,抗議電話不斷湧入,幾乎沒辦法提供洽公。

陸委會特別解釋,最高可達100萬的活動補助費,只有藝文團體才可申請,且一年僅供3場。

儘管陸委會總機人員不厭其煩向抗議民眾解釋,但不滿的網友依舊在臉書上留下訊息表示,希望政府能夠「動點大腦」,把這不合時宜的政策廢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