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選部今年起增設高普考「客家事務行政類科」,期望吸收熟知客語文化的人才,估計本次考試至少多出5個鐵飯碗缺額。 

隨著立法院在年初通過「客家基本法」的立法後,考選部又增設了「客家事務行政類科」的高普考,不但可為各級機關解決客家人才需求,也希望吸引客家後生返鄉服務。而這也是行政院客委會順利推動基本法後,首項落實的重大行政措施。 

客委會主委黃玉振指出,今年所釋出的客家相關公職,對於在客家歷史與文化領域有專精者,可說是一大利多。他再表示,客家事務法制化後,也將幫助客家文化推動更有著力點,未來也會繼續積極落實基本法的相關內容。 

考選部政務次長董保城也表示,我們在高考或普考都增加了所謂的客家文化、歷史、政治與經濟等面相,當然這也是必須要懂這方面的背景,才能夠為客家文化做專業的服務和領導。 

而考選部公佈今年高考的「客家事務行政類科」有400人報名,預計錄取3位;普考報名人數為686人將錄取2位,錄取率不到1%。 

雖然錄取率依舊偏低,但台灣客家族群大約有500萬人,未來客家公部門所需要的人才必定會越來越多,且只要年滿18歲的中華民國國民都可報考,因此想要報考公職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用心研習客家文化。

【本文只為分享最新意見評論.社論.新聞,此篇轉載至「今司新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浦天慶、連達發」2010/05/11】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