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案」4月20日立法院三讀通過,4月30日總統公布實施。農委會表示,該修正案立刻適用本周六的農田水利會選舉,若有任何賄選行為發生,將可依法追訴,處以三年以下徒刑,得併科9萬元以下罰金,農委會今天鄭重呼籲候選人不要以身試法。

農委會水利會副處長胡中一表示,選舉當中買票賄選常常不是「一次」就結束,賄選有其一定過程。依照法律規定,用金錢等各種形式買票,都屬於賄選行為,如果查出候選人有行求、期約、交付財物或其他不正當利益,就可依法處罰。

「農田水利水組織通則修正案」已經由總統公布生效。如果水利會候選人及其陣營,有任何一種賄選行為,而且發生的時間點是在修正案修法公布後,檢調單位絕對可以依照這次增訂的防賄條文,針對不法候選人或陣營,判處三年以下徒刑,並科9萬元以下罰金。

農委會表示,政府反賄選沒有空窗期,對於已掌握的不法事證,檢調單位正介入偵辦當中,周六農田水利會選舉在即,再次呼籲候選人及選舉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本文只為分享最新意見評論.社論.新聞,此篇轉載至「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2010/05/12】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