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疑具黑道背景之酒駕肇禍男子糾眾滋事,聲援友人不僅挑釁嗆警,到案後猶然一派輕蔑姿態,行徑極盡囂張跋扈之能事,豈只令人髮指足以形容!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記得曾有一位剛毅耿直長官說過:「幹警察對惡人要更惡、對好人要極好!」如今看來似乎恰好是非顛倒了,基層遇強則弱,專挑軟柿子吃;一切都是民粹使然;高官要求警察以同理心對待的普羅大眾中,包括許多不理性的對象,在動輒得咎,警察自身都難保的情勢下,基層逐漸養成怯懦畏事的心態。

民代要求員警以「柔性服務」來面對這個充斥暴力又激情的社會、把警察的手腳綁起來再教你去維持治安?全世界大概唯有理盲又濫情的台灣才辦得到!

雖說事不關己、己不關心!但當局勢惡性循環隨將禍及你我周遭,屆時要再悔恨都來不及了。身為警察的一分子,謹卑微的要求社會賦予執法者最基本的尊嚴。長官能有肩膀的為基層做靠山,媒體多一些自律,民代增一點理性,法律有一些進步!倘能如此:警察執法定會努力的達到民眾的需求,為治安奉獻最大的心力!【林亦莊/基層警察(桃縣龜山)】

資料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