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中心/台北報導)6月畢業潮即將到來,也擔心失業潮跟著報到,新鮮人擠破頭搶工作,不過就因為心急,成了不肖份子鎖定的目標。今(31)天就有被害人現身說法,要大家千萬得小心。 

台糖昨天招考,錄取58人來了2600多人;華航徵92名空服員,卻出現了8000多人。為了搶工作,大夥兒卯足全力,不過,小心求職陷阱可真不少。 

因為帳戶被凍結了整整兩年,還是7年級生的Monday回想自己誤給帳戶被不肖公司盜用。他說,「那時候帳戶是被凍結的,那這兩年半都沒辦法使用帳戶,那個主管就要求我繳交帳戶的本子,然後還有身分證正本。」 

調查顯示,最容易出現的陷阱包括實際工作內容與面試洽談不同,佔了71.29%;另外,需要花錢買產品、發薪日不給薪以及規定要繳保證金也都名列前矛。 

對此,「五不口訣」可得牢記,包括不馬上簽約、不先繳錢、不先辦卡、不先買產品、證件及信用卡不離身;此外,面試也別太白目,以免第一印象差馬上就被人打「X」。 

企業公關陳經理指出,「有一種地雷是,我覺得如果他踩到我們是永遠不會去錄用,就是說他把前公司的機密,他認為那是不法的部分,然後去說出來。」 

而企業最怕求職者無故爽約,而穿著隨便也不行,像穿涼鞋、短褲或是牛仔褲就赴約面試,給人不莊重的感覺。正確的面試服裝應該是成套西裝或是套裝,穿著皮鞋配上臉上的淡妝,給人清爽、信任感,面試才容易闖關成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葉倍如、盧俊明)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