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遊領隊考試將越來越難了!在外界反彈下,導遊領隊證照改為高考的計畫研議取消,但考選部要把錄取方式改為比率制,比照技師錄取率為十六%,最快民國一○一年實施。

考選部專技考試司長楊盛財表示,以前每年報名華語導遊及領隊考試只有一、兩萬人,這幾年激增為五、六萬人,因為許多是在校生因學校要求報考,錄取後投入觀光旅遊市場的比率並不高,有必要檢討目前只要總分達標準就輕鬆過關的標準。

楊盛財說,領隊及導遊證照考領主要是為職場提供人才,考選部尊重主管單位的專業意見,不堅持將考照資格從目前的高中提高為大專以上。但將檢討考試內容、錄取方式等,考慮比照技師、律師等比率錄取,限制每年導遊及領隊的錄取率,以提升素質。楊盛財強調,導遊及領隊考照方式改變會有緩衝期,不會在明年立即實施。

資料來源:2010-06-03 中國時報 【黃如萍/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